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政府法治
天津市司法局高质量高标准稳步推进2020年立法工作
2020-08-24 10:55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2020年以来,天津市司法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严把立法起草、法律审核质量关,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2020年市政府立法计划共安排地方性法规、规章审议项目13件,目前已完成8件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的法律审核工作,完成全年立法任务的62%,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主动为篮球比分直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治保障。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制定《天津市加强野生动物管理若干规定》,参与起草《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篮球比分直播依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篮球比分直播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天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等地方性法规,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市领导高度肯定。

  二是积极围绕重点工作把好决策法律关。围绕国企改革、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稳就业和违建别墅清理整治、农村乱建耕地建房、消防车通道治理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审核文件507件,提出1327条法律意见。紧紧围绕依法防控、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推动立法工作开展,为推进篮球比分直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法治保障。

  三是全力推动重点领域立法取得重要进展。在做好依法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加强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立法,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目前,《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已于2020年7月1日施行,该条例将示范区建设和改革探索的重要成果和经验以法治形式固化下来,将改革决策转化为制度保障,面向未来发展,对标更高标准,促进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全面升级。《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明确规定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坚持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原则,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系统,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全覆盖。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