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篮球比分直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07-22 17:19  来自:天津日报

  为打通《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让每位市民都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民法典》,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篮球比分直播各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学校、机关等基层一线,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典》走近未成年人

  最近,和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杨东很忙,日常工作之余,他还要写文案、录视频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民法典》中的相关问题。“法律和年龄一样,会伴随一个人的一生。”杨东在《民法典》宣传上,也有一套自己的逻辑,他按照人一生成长的时间顺序,普及《民法典》中的相关知识。最近刚刚上线的《民法典》胎儿篇,就引发了网友广泛好评。

  “《民法典》的未成年人保护条款也是一张未成年人的‘法律身份证’。”不仅线上宣传,线下活动也没有停歇。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开启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新征程。7月5日下午,劝业场司法所联合新疆路社区、汇文中学民族部举办以“学习《民法典》 做懂法守法好青年”为主题的赠书活动。仪式之后,相关普法人员又就未成年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做了面对面讲解。

  成立宣讲团走进社区普法

  《民法典》是公民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人们从出生到死亡所涉及的生产生活相关民事行为都可以从中找到依据。为做好普及宣传,河西区成立律师《民法典》宣讲团,51名宣讲团成员以中青年律师为主体,各有擅长领域,全面覆盖《民法典》范围。

  天津允公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洋就是其中一位宣讲团成员。日前,他走进梅江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民法典》宣讲。“宣讲主要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对《民法典》中的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物权等各个分编要点进行深入解读。”不仅如此,董洋还“以案释法”,对业主与物业管理服务等物权方面内容的法律规定进行专项解读。宣讲结束后,听众都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普法骑行队一路骑行一路宣传

  津南区司法局创新《民法典》宣传形式,成立了一支普法骑行队,一路骑行,一路宣传。骑行过程中,骑行队成员会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亮点解读宣传折页、普及《民法典》起草的过程及重大意义。尤其重点宣传阐释篮球比分直播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篮球比分直播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以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读。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