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社区矫正
和平区司法局掀起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热潮
2020-07-21 09:52  来自:和平区司法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依法矫正、顺利回归社会,和平区司法局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推动部署会议。和平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组织各司法所所长召开专题推动部署会议,以各街道司法所为依托将《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逐步向社区推进。同时,组织司法社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对涉及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的规定进行解读,就社区矫正法的立法实践和特色亮点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加强特殊人群监督管理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

  二是开展“云视频”讲座。聘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张凯教授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为和平区社区矫正支队、司法所干部和全体司法社工,开展《社区矫正法》视频讲座,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矫正工作者对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和刑罚执行的理解与把握。

  三是向矫正对象全员普法宣传。以社区矫正各监管组为单位,分期分批的对辖区内的全部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社区矫正法》学习普及,向他们宣读社区矫正法全文,明确法律赋予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其自觉遵守监管规定,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四是向社会公众开展全方位宣传。组织司法社工、法律工作者走进社区,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白皮书,面对面讲解普及《社区矫正法》实施的作用和意义。运用社区电子屏、社区网格群、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等平台,播放和推送《社区矫正法》动画宣传片,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和平区司法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应新而新,依法监管,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