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政务要闻
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020-06-23 13:47  来自:天津日报

  22日上午,中共天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直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总结近年来篮球比分直播人大工作,对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篮球比分直播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大厦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直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鸿忠充分肯定篮球比分直播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直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今年是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篮球比分直播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二是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把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健全体制机制,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完善定期研究人大工作、定期专题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汇报、主要负责同志联系人大工作等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必须自觉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要支持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发挥作用,主动为人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政府、监察、司法机关要认真履行在人大工作各个环节中的法定职责。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要立好法、立良法、立务实管用之法,围绕当前重大改革任务,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坚持“开门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在篮球比分直播有效实施,切实把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发挥出来。改进决定、选举和任免工作,提高决定决议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依法搞好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完善各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双联系制度,加强人大代表管理监督。

  四是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铲除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切实提高常委会、专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把政治首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风清气正、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市领导马顺清、喻云林、邓修明、连茂君、于世平、杨福刚、王小宁、李虹、李绍洪、李静、宫鸣、鲍迎祥和篮球比分直播秘书长贾凤山、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参加。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