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政务要闻
天津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 完善制度机制 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2020-05-27 14:31  来自:天津日报

  25日上午,天津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民法典草案。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参加。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就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对湖北抗疫一线人民的深深牵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树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强化社区精准防控,夯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基层基础,坚决消除防疫安全隐患。严格入境人员无缝管道式管控,形成严密工作闭环。要增强疫情监测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认真抓好《天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的组织实施,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责任,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社会筑牢阻断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要加快建设适应超大城市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强制度法规建设,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

  高玉葆、李家俊、马杰、周振海、苑广睿、邱立成、关牧村、刘巍、孙丰源、温娟、才华、王艳、巩建丽、李响、杨宝玲、郭红静、席真、谢津秋、张智龙、杨光、李刚等代表在审议中表示,完全赞成民法典草案。民法典草案对与疫情相关的民事法律制度进行梳理研究,对监护制度等作了进一步完善,在征用组织、个人的不动产或者动产的事由中增加“疫情防控”,明确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的相关责任和义务,完善国家订货合同制度等,为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提供法治支撑。代表们建议,进一步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公共利益。

  大会秘书处法案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