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基层工作
战“疫”路上 津城最美调解员风采录 (三十三)
2020-05-29 14:55  来自: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篮球比分直播各级人民调解组织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妥善化解涉及复工复产矛盾纠纷,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东区向阳楼街道某培训机构由于疫情爆发,全面停业,导致资金短缺无法按时向出租方支付房租、水电费等款项。培训机构多次与出租方就租房款项支付问题沟通协商,但双方互不相让,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之后矛盾激化多次报警,事情一时陷入僵局,此纠纷经“公调对接”机制转入河东区向阳楼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由于双方当事人情绪抵触较大,调解员采取“背靠背”的方法进行调解,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疏导工作。经过几番交流、沟通,双方终于同意坐在一起调解,调解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当事人在互商互谅的基础上,就租房费用、房屋使用等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近日,和平区劝业场街滨西社区某建筑工地的负责人找到调委会表示,因建筑工地民工多是外地进津人员,周围居民对此意见颇大,希望调委会帮忙协调。调解员立即与工地负责人一起前往租住房屋周围了解情况,周围的居民表示他们确实对此有意见,担心返津人员的健康状况,返津途中是否接触过疑似病例等等。为此,调解员将天津市下发的篮球比分直播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向居民宣传,详细讲解释对返津人员持有“健康码”不同所采取的相应措施,打消了居民的疑虑,调解员耐心的讲解得到了租住房屋周围居民的理解,工地民工们的住房问题也得到圆满解决。

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滨西社区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现场

河东区向阳楼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现场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