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媒体聚焦
今晚报:篮球比分直播团 公益助复产
2020-05-15 17:06  来自:今晚报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企业会面临不少法律难题。河西区司法局组建了由52家律师事务所305名律师组成的“河西区企业复工复产公益篮球比分直播团”,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优质免费的篮球比分直播,为助力“双战双赢”工作贡献法治力量。截至目前,该服务团已累计出具法律意见书900余件。

  化解赔偿纠纷

  今年2月中旬,一位保洁工人在清理积雪的过程中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救治,其手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该工人所服务的企业此前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企业负责人于事发当天就向律师求助。师俊飞和佟昕两位律师接到电话后,立刻指导企业优先抢救病人,并及时报警,固定现场以查明原因,提醒企业赶紧派人看护,还要第一时间通知家属,防止因延误救治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遗憾的是,患者经过7天的抢救,因病情严重死亡。两位律师立即开始着手调查,并发现这家公司虽然是用工单位,但因病去世的工人却是与第三方劳务公司签订的“劳务协议”,这样一来,案情更为复杂。

  “去世人员的家庭条件不好,家属情绪也很激动。”律师佟昕介绍说,“案件得不到处理,企业运营受阻,家属也拿不到赔偿,我们决定尽量促成各方调解。”然而,三方就赔偿金额问题难以达成一致。两位律师先后多次与死者家属约见,反复劝解家属,给他们讲法条、通情理;同时,也引导企业能够考虑工人的家庭状况,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跟家属沟通,更多的时候是在帮他们排解痛失亲人的伤心情绪,在普及法律的同时,兼顾情理,要跟他们‘共情’。”佟昕说。有时候,两位律师一去就是一整天。

  最后,在两位律师的努力下,两家企业与家属终于达成一致,既保障了承担疫情防控重大任务的环保企业能够正常运营,家属也接受了最合理且最快速解决的赔偿方案。

  帮助企业脱困

  天津某融资租赁公司与湖北某药业公司于2019年开展了第一笔合作业务,业务类型为售后回租。按照合同约定,第一笔融资租赁业务于2020年4月15日到期,该药业公司需在租赁期满前支付租金。双方还商定于2020年初开展第二笔业务。但疫情发生后,该药业公司在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方面都遇到了困难,难以依约支付租金。此时,该融资公司如果继续开展第二笔业务,不仅不能如期回收第一笔租金,还要面临支付第二笔购买价款的双重压力。但如果终止合作,双方复工复产的进度都将受影响,该药业公司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也会受到影响。

  律师王欢得知双方的困境后,主动积极介入,仅用一周的时间就提出解决方案,“本案可以适用《合同法》篮球比分直播债务抵销的规定,药业公司在第一笔业务中应支付的租金与融资公司在第二笔业务中应支付的购买价款,在债务到期的情况下,可主张抵销。”此后,她积极帮助双方拟定融资租赁合同、债务抵销合同等,并开展尽职调查,提供篮球比分直播,最终促成了双方交易,同时化解了湖北某药业公司的融资困境。

  谋划人才储备

  一家生产润滑脂的企业因为疫情而面临经营困难,希望通过缩减员工来节省开支,但又不知道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律师冯莉得知后,主动介入,一方面为企业详述相关法条,一方面建议企业保障平稳过渡,尽量不要裁员,但员工薪金发放可以共同协商。春节前,该企业还新招聘了一名技术岗位员工,已经通知其被录用,原定于春节过后签合同上班,但疫情耽误了员工入职进程。企业有意解除约定,冯莉律师再次劝阻提醒。冯莉律师说,“疫情形势好转,企业复工复产需要人才储备,如果到时现招人,会很仓促。”在冯莉的建议下,企业与这位“准员工”通过协商,约定在没有正式入职之前,为其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费用,积极稳妥地解决了问题。

  另一家生产汽车配件的企业准备申请复工时,冯莉也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法律问题,并为其解读了天津市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及扶持政策。企业复工之后,冯莉又来到厂区回访,对企业资金、人员、业务等方面的问题提供解答,凭借着全程“保姆式”的篮球比分直播赢得了企业的感激和称赞。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