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585号提案的答复
2020-04-20 11:38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郑国义委员:

  您提出的“篮球比分直播改进篮球比分直播宪法宣传工作的建议”的提案,经会同市教委研究答复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并把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市司法局履行市普法办工作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篮球比分直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形成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一、推动落实普法责任制

  印发《天津市篮球比分直播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天津市普法责任清单》,建立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制度,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司法、篮球比分直播、政务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宪法宣传工作精准化、专业化。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宣传,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印制400万本宪法宣传册,通过登门入户、集中发放、通知领取、党员包片等形式免费发放。加强督促检查,将加强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列入依法治市工作考核内容,纳入“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和总结验收,有效保障了学习宣传的力度和实效。

  二、抓实宪法宣传重点对象

  紧抓“关键少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轮训、组织宪法宣誓等形式,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贯彻宪法。组织篮球比分直播国家工作人员参加网上学法用法考试,设立宪法学习专章作为重点学习内容,2019年篮球比分直播12万名国家工作人员利用网络进行学习和考试,同时走进一中院,开展天津市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紧抓普法“源头”,把宪法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实践体验,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组织参与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2019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市教委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南开大学法学院师生集中开展宪法日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河西区深入新华中学举办宪法知识讲座,西青区走进西营门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护航阳光青春”法治文艺演出。

  三、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形式

  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将集中宣传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相结合,坚持整体联动,推动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宣传形象大使等新型宣传方式,有效增强篮球比分直播的互动性、趣味性和普及性。2019年篮球比分直播“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篮球比分直播教育基地发布仪式通过“天津司法”微博、V视平台、天津市司法局网站进行直播。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的优势,注重强化新型媒体的宣传,利用网络和微博微信等,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政法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新闻、天津电台新闻广播及时报道篮球比分直播“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天津司法行政网官方网站、天津司法官方微博微信、法制网、北方网、津云客户端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同步宣传报道。市普法办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展播等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印制宪法宣传挂图、折页等宣传品,发放篮球比分直播开展宣传。各区、各部委办局充分运用篮球比分直播9个篮球比分直播教育基地及12个阵地优秀品牌、电子显示屏、法治橱窗、地铁车载电视、公交车站宣传栏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推动宪法宣传对公共场所和基层的广泛覆盖,形成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气氛。

  四、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队伍优势

  对普法专兼职队伍、一线普法工作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面向不同群体宣讲好宪法的能力。吸收既精通宪法知识又热衷公益事业的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专家等社会各界人士充实到普法讲师团队伍当中。充分发挥高校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培养宪法研究专家队伍,确保宪法宣传的专业性、严肃性。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市普法办工作职能,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积极采纳您的建议,开展有针对性的宪法宣传,打造宪法宣传品牌,打造素质过硬的宪法宣传队伍,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宪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促进法治信仰内化成公民法律意识和行动自觉。

  同时,市教委高度重视篮球比分直播宪法宣传工作,认为您提出的建议很好,并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热潮提出了切实举措。市教委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中,通过升旗仪式、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大力培育校园宪法文化,增强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观念和意识。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组织篮球比分直播中小学生网上观看宪法学专家集中录制的100个宪法教育视频。组织开展天津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由参赛学生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经历和感受进行演讲。制定《天津市中小学依法治校示范校标准》,下发《市教委篮球比分直播开展天津市中小学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通知》,在篮球比分直播各区中小学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举办天津市中小学法治骨干教师培训,就校园欺凌防治、依法治校建设、未成年人犯罪与预防等内容,邀请篮球比分直播、市教科院及法院相关同志授课,进一步增强法治师资力量。

  2020年4月9日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