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媒体聚焦
法制日报:“很抱歉这个时候病倒,给大家添麻烦了”
2020-03-27 14:42  来自:法制日报

  “政委,王巍身体不舒服,您方便的话过来一趟。”接到监察室民警梁强的电话,天津市板桥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赵兴国心里一紧。王巍是戒毒所监察室二级警长,3月11日上午在所指挥中心执勤时感到身体不适,便到临时休息室休息。

  情况比她想象的严重,“头痛,撕心裂肺的痛。”王巍把情况电话告诉了梁强。

  赵兴国立即安排王巍就医。在家备勤的所办公室副主任王建伟立刻赶到所里,跟上救护车与医护人员一起把她护送到医院。

  “很抱歉这个时候病倒,给大家添麻烦了。”在救护车上,王巍说。

  王建伟明白王巍的意思,天津戒毒系统动员支援武汉的时候,她第一时间报了名。现在,王巍担心因为自己的病情打乱了所里的工作安排。

  “在这特殊的时期,王巍选择向前冲,值得我们尊重,更值得我们学习。”王建伟说。

  1月27日,王巍与其他同事一道返岗执勤。从2月10日戒毒所执行最高等级勤务模式,实行封闭管理,王巍就吃住在戒毒所,回不了家。“这一次封闭管理可能时间有点长,我不在家,你一个人能行吗?”王巍有点担心爱人刘江平的身体。

  “没事,我会好好地照顾好自己,不拖你的后腿。”曾经是戒毒战线一员老兵的刘江平回答。

  “还有几个月我就退休了,到时候好好陪你。”王巍与刘江平道别。

  “没想到,平时身体不错的她却病倒了。”刘江平心疼爱人。

  经过医院确诊,王巍是颅内出血。

  得知她患病的消息,在所里值班备勤的领导、同事通过不同的形式表达问候,在家备勤的同事,都想到医院看望她。不过,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进不了医院。

  “我们就在外守着她,她能感觉得到。”戒毒所副政委刘梅说。

  “你给王巍传个话,大伙都想着她,都盼她早日康复。”同事王瑞革叮嘱刘江平。

  去年11月,王瑞革调到监察室任主任,与王巍成了同事。短短几个月相处,王瑞革发现她身上的闪光点还真不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责任心强、专业”。

  在监察室,王巍主要负责内部审计,还管理着全所干警的廉政档案,责任重大。“廉政档案管理得井井有条,得到了所领导及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大伙都服她。”王瑞革说。

  出生于1991年的周筱童,2018年11月到监察室工作。在他眼里,王巍像“邻家大姐”般和蔼可亲。由于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强,周筱童常会遇到不熟悉的内容。“每当遇到困难需要请教大姐的时候,她总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透。”

  周筱童记得王巍曾经主导的一次内部审计,项目审计结果如同一部教科书:好的方面有哪些,不好的方面有哪些,原因是什么,如何改进,一目了然。“这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他对王巍的业务水平很服气。

  自从王巍生病后,梁强也没休息好,他惦记王巍的病情。作为在戒毒所行政区备勤的监察室二人组,从戒毒所实行最高等级勤务模式以来,他们已连续一个多月在岗位上坚守。

  封闭管理期间,所应急指挥中心的一些人员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王巍得知后主动请缨,在日常督导检查工作之余,承担起指挥中心值班值守任务。

  于是,每天的规定时间,王巍会准时出现在指挥中心,一丝不苟地注视着监控屏幕。有干警吃饭后忘记戴口罩,她及时提醒;个别岗位在物品收发、消杀以及存在着不规范的行为,她马上打电话进行纠正;后勤人员在垃圾清运时有不注意的环节,她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负责人。

  “所里封闭管理期间,部分年轻一点的干警因为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或者有生病的老人,情绪难免有波动,大姐的一句宽慰话常常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梁强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因为工作需要,梁强被外派一年,临行前,王巍的一席话让他的心里热乎乎:“放心工作,家中但凡有大情小事,尽管吩咐。”

  行胜于言,过年的时候,孩子跟他说:“王阿姨给送来了过年的礼物。”那一刻,梁强觉得内心很温暖。

  这些天,执完勤后,梁强会习惯性地到王巍待过的临时休息室去看看,他盼着大姐早日康复归来,再跟她唠唠嗑、叙叙旧。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