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律师工作
天津律师为依法抗疫提供专业篮球比分直播
2020-02-23 16:29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天津市律协迅速响应,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和篮球比分直播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直播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要求,积极组织律师发挥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专业篮球比分直播。

  尊重法治、依法防控,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障。疫情发生伊始,市律协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开展《应对突发事件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汇编》的编写工作。同时,组织市律协公共事务与突发事件服务专门委员会和刑事、民商、行政法、劳动与社会保障、国际投资及贸易等相关专业委员会编写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知识问答》,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引导企事业单位防范相关法律风险,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刑事专业委员会

  刑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刑事篮球比分直播小组,梳理了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整理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出现的刑事犯罪类型》,分为危害国家安全类、危害公共安全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侵犯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类、侵犯财产类、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类、贪污贿赂渎职等几类典型犯罪类型,采用问答的方式,将抗拒疫情防护措施、非法行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聚众哄抢、造谣传谣、疫情防控失职渎职、贪污挪用、破坏交通设施等犯罪行为的情形及法律依据、侦查机关详细释明,全力提升群众及国家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法治意识,为执法人员提供全面的法律依据。

  民商专业委员会

  作为最贴近“民生”的专业委员会之一,民商专业委员会积极行动,召开了以“疫情防控专项篮球比分直播——民商事领域问答式法律咨询问题研讨”为主题的委员会主任微信会议。民商委律师共同编写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法律知识问答——民商事领域篇》。同时,针对“野生动物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等新型问题,民商委立即开展分析论证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疫情相关法律知识问答——民商事领域篇》。

  行政法专业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法规汇总工作,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分组,就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梳理、分析和汇总。经过反复论证、多次修改,完成了《应对突发事件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汇编》、《疫情法律知识问答--行政法领域篇》以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级政府职责清单》等文件的编辑工作。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完成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行政执法政策问答》,从政府、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防疫、治安秩序管理、城镇街道、村居职责七个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疫情开始以来篮球比分直播乃至全国各级政府相应的政府决策、政府行为的意义以及相应的法律依据,特别是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有人隐瞒疫情、有人散布谣言、有人哄抬物价、有人不配合治疗、甚至还有人暴力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预防措施的现实情况,提出政府层面的应对方式及相应法律依据,同时就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或矛盾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提出相应的处置预案建议,为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正确应对疫情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支持。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通过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等方式,研究编写了《天津市律师行业应对突发事件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汇编》系列中的“劳动用工管理篇”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法律知识问答》。内容涉及工作时间类、工资待遇类、劳动合同类、工伤医疗待遇类等企业关心的的法律问题。就延长春节假期的情况,委员会于2月8日编写了《篮球比分直播企业复工稳岗就业政策解读26问》,针对“企业复工后人员不足的问题”、“鼓励企业稳岗就业的扶持政策”、“对鼓励创业人员和创业小微企业的财政金融扶持政策”等及其他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劳动与社会保障领域的法律问题作出解答。同时,委员会积极研讨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问题、对企业和劳动者关心的问题进行公益咨询,指导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国际投资及贸易专业委员会

  作为市律协工作组的成员之一,国际投资及贸易专业委员会负责《疫情法律知识问答—涉外篇》的编纂工作。并第一时间召开电话工作会议,对编纂方案进行探讨及分工。经过全面检索和分析,成员们对问答的选题进行了精心设计,筛选出防疫期间最受关注的涉外法律领域核心问题,并逐一对相关法律依据进行充分确认,针对每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疫情法律知识问答—涉外篇》覆盖了防疫期间涉外合同履约风险、因疫情导致涉外合同违约的免责事由、疫情期间涉外争议解决、相关最新跨境政策以及防疫期间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有利于我国涉外企业全面了解疫情之下的既有及潜在风险,并及时寻求有效对策,从而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