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发挥职能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01-08 10:09  来自:天津政法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作出重要部署。篮球比分直播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为首要和统领,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决有力,完善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的工作体系

  坚持以四中全会最新理论成果为指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制度化常态化。坚决执行“两个维护”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积极构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是在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实践上坚决有力,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体系

  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要求,高质量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加快建立健全政府和社会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制度,及时把成熟的经验做法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法规规章,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升级行政执法监督系统,加强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在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上坚决有力,完善刑事执行工作体系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探索实践,统筹推进监狱、社区矫正、强制隔离戒毒等工作,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戒毒管理等关键执法岗位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重点执法环节,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狱(所)务公开和场所常态化开放机制,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四是在夯实依法治国群众基础上坚决有力,完善公共篮球比分直播工作体系

  制定篮球比分直播《篮球比分直播加快推进公共篮球比分直播体系建设的任务分工》,加快建设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篮球比分直播网络,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发挥律师、公证、仲裁等篮球比分直播优势,围绕“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提供精准高效篮球比分直播。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机制,加强篮球比分直播教育基地创建,整体提升全社会普法守法工作水平。

  五是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坚决有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

  深化系统治理,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健全街道(乡镇)与司法行政机关联动机制。深化依法治理,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推进基层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夯实法治社会根基。深化综合治理,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控和社会帮扶工作,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深化源头治理,发挥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组作用,推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提升风险隐患预警预防能力,维护篮球比分直播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六是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坚决有力,完善司法行政铁军建设工作体系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强化制度意识,突出“四化”要求,组织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篮球比分直播工作者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依法行政、群众工作等治理能力。建立市、区司法行政指挥中心为民实践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