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政务要闻
李鸿忠主持召开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9-11-22 17:11  来自:天津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与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各区区委统战部部长交流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16个区的区委统战部部长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表示,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综合性,统战部门同时也是党在统一战线的组织、宣传、经济工作部门,需要具备发现培养使用党外干部队伍、意识形态引领、维护社会稳定、改善营商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本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深化规律性认识,克服本领恐慌,解决好不愿管、不会管、不敢管的问题,坚决执行统战工作制度,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大家还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夯实基层统战工作、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机制、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悉心听取大家发言,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要政治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作为制度安排,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直播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全力构建篮球比分直播大统战工作格局。

  一是把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作为统战工作的中心和大局。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要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二是在“大统战、谋共同”上下功夫。大统战,“大”在战略全局、“大”在工作覆盖领域。实现党中央擘画的宏伟目标,需要最广泛地团结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谋共同,要求同存异、谋求共识、凝聚共识,通过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主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引领统战工作对象与党同心同向、协力同行。

  三是完善机制体系、广泛联谊交友。要抓组织平台建设,完善政治协商机制和讨论交流平台,推动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指导、引导、服务。统战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争取人心的工作。要主动与党外人士交心,面对面倾听,心贴心交流,多做温暖人心的工作,培养真挚情谊,赢得党外人士尊重和认同。

  四是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强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加强工作体系的统筹,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形成各级各部门密切沟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有过硬的工作招法和力度,理直气壮开展工作,严把政治关口,严守政治底线;要突出工作实效,深入研究新情况新课题,系统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夯实理论功底,创新工作方法,研究务实举措,成为行家里手,增强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参加。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