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戒毒工作 >> 工作信息
准确把握需求 强化能力建设
2019-11-06 15:12  来自:天津市戒毒管理局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治,满足管教一线警察对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培训的现实需求,局党委高度重视,决定集中三天时间对全体管教警察进行管教业务脱产培训。培训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设在青泊洼戒毒所,其他戒毒所设分会场。各戒毒所全体管教部门警察以及局戒毒管理处、教育处、生活卫生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市戒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闻福双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此次集中培训以解读戒毒管理、教育、生活卫生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逐项、逐条进行诠释。戒毒管理处概述了我局戒毒管理工作现状、落实全国统一基本戒毒模式和戒毒管理、戒毒执法工作相关制度规定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实践运用。教育处全面培训戒毒人员教育矫治纲要、心理分析与矫治对策和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工作等相关制度规定。生活卫生处全面解读了司法部《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生活卫生管理规定》并对戒毒人员内务、卫生、被服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同时,针对近年来新招录警察缺乏急救知识问题,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到市120急救中心专家,进行了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闻福双副局长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管教业务全员培训达到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体现如下特点:一是从“训”的层面,各业务处室准备精心、深入思考、材料详实;培训内容全面,涵盖管教业务各领域;培训形式灵活,归纳、提炼系统简介,结合实际紧密,易于接受。二是从“学”的层面,各单位重视,领导带头作用好,参加人员广泛,覆盖率高,秩序好,效果明显。

  闻福双副局长对巩固好培训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讲究工作方法,做到上下延伸左右拓展。二要转变工作理念,更好地匹配戒治工作的内在要求。三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依靠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严格执行制度提高落实能力。四是要做到公正廉洁执法,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触高压线。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