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天津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11月1日施行
2019-10-23 15:56  来自:天津日报

  辅警队伍建设迈向法治化

 9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

  “天津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安保任务繁重,警务辅助人员作为警力的有效补充,亟须加强和规范。”篮球比分直播法工委负责人表示,制定该条例对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保障警务辅助人员合法权益,发挥警务辅助人员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条例》分为“总则”“招聘”“管理和监督”“权利、义务和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共6章,29条。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条例》规定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应当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招聘标准和程序,严格选拔聘用。在具体招聘的过程中,《条例》明确:一是,应聘警务辅助人员应当同时具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年满十八周岁”等六项条件,以及不得招聘为警务辅助人员的四项情形。二是,获得国家或者篮球比分直播见义勇为、精神文明、志愿服务等表彰的人员以及退役军人报考警务辅助人员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三是,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按照报名、考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实施。四是,公安机关应当与拟聘用警务辅助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

  在管理和监督方面,公安机关对警务辅助人员实行分类分级管理,遵循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条例》规定:一是,市公安机关应当建立警务辅助人员培训制度,提高警务辅助人员素质和能力。二是,公安机关应当对警务辅助人员的工作绩效、遵章守纪、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晋级、依法续签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主要依据。三是,警务辅助人员有“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严重违反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的”等五项情形之一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

  合理确定薪酬标准、“五险一金”齐全

  在职业保障方面,《条例》规定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市和区人民政府应当对警务辅助人员的工资薪酬、福利待遇、装备配置、教育训练以及日常管理等所需经费予以保障。二是,篮球比分直播建立符合警务辅助人员特点的薪酬制度,按照分类分级管理要求,按照上一年度篮球比分直播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合理确定警务辅助人员薪酬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财政状况等因素实施动态调整。三是,公安机关应当为警务辅助人员依法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四是,警务辅助人员因工受伤、致残、死亡的,依照有关规定享受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符合烈士评定条件的,依法评定为烈士,其遗属依照烈士褒扬的有关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政策原文:《天津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