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市党员人民调解员风采录(十四)
——记红桥区邵公庄街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吴震
2019-10-17 15:01  来自: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吴震十多年的摸爬滚打使他由一名人民调解工作的门外汉逐渐成为这方面的行家里手,成为街道调委会的骨干力量,十多年来,他热爱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凭着对人民群众的一片赤诚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诚心,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牢牢坚守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2018年他被评为全国优秀调解员,多篇调解典型案例入选司法部的案例库。

  前不久家住红桥区邵公庄街道某社区居民齐某来到调委会,反应楼下小餐馆排放的油烟呛人,排风扇运行噪声大,不少食客用餐时说话声音很大等扰民的问题,请求调委会帮助解决。吴震仔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并到齐某所说的小餐馆,进行实地勘察。这是一幢普通老式的七层居民楼,齐某居住在二楼,小餐馆位于一楼,属于正式底商,不存在跨范围经营问题,张某在此经营餐馆已经多年,但油烟和排风扇噪音等问题确实存在,附近居民意见很大,解决不好就有集体上访的可能。餐馆经营者张某对居民反应的问题大多能虚心接受,并承诺一定想办法整改。几天后,吴震又回访齐某,齐某说调解之后当天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油烟和排风扇问题没得到根本解决。吴震多次走访咨询街道城管科,寻求依据并联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做张某的劝导工作,向张某宣讲《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还亲手制作了“请文明用餐”“请勿大声喧哗”等温馨提示牌,悬挂在餐馆醒目位置提醒就餐群众。在吴震调解后,张某把油烟机进行彻底擦拭,烟道也用木板等物搭盖了遮烟板,机器运转噪音小了很多。邻里关系更加融洽了,小餐馆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吴震在调解中准确运用法律法规,更注重以情感人,将心比心,以理服人。十年来经他调解的案件不胜枚举,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多年来,吴震时常深入辖区社区、企业、工地等进行人民调解知识和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指导参与社区调解工作,进行法律知识宣讲活动达100余场次。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对百姓的热情,他无私奉献,不慕容利,只求纠纷化解,得到了领导的信任、群众的认可,无愧于“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