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市党员人民调解员风采录(八)
——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宁月花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徐晓娴
2019-09-04 09:49  来自: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徐晓娴,现任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宁月花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2012年5月加入社区工作以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不渝追求,用满腔执着书写着对调解事业的热爱,七年来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先后获河东区优秀调解员、优秀平安志愿者、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项项成绩承载了她太多的艰辛和付出,在无悔的青春中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勤学苦钻提素质

  在基层社区要想胜任人民调解工作,空有一腔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要有过硬的业务本领。徐晓娴从担任人民调解工作开始,边学边干,时时加强自身修养。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与有关调解的法律法规相结合,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挤出一切可能挤出的时间,如饥似渴地学习调解知识,经常结合社区里发生的纠纷案例,及时归纳总结,有时遇到比较棘手和难办的问题,认真请教社区老主任,经过多年的学习和积累,徐晓娴的理论知识逐步丰富,业务本领也有了很大提高,调解技巧日渐娴熟。她在做好调解工作的同时,利用宣传栏、宣传海报、普法讲座、网络微信群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倡导全社区居民学法、懂法、用法,以法解决自己的事情。

  满腔热血献调解

  2012年接手调解工作以来,她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逐步建立并健全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基于调解工作的特殊性,针对社区上访人员多、民间纠纷矛盾多的现状,她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发挥社区党员、在职党员、楼门栋长、退伍军人等社区骨干力量,先后完善了社区专职人民调解队伍并成立了社区调解专家库、社区调解志愿者队伍,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工作效能。在徐晓娴眼里,调解工作不仅仅是一份热情、一个挑战,而是浓浓的兴趣、孜孜的追求,她将其对人民调解事业的热爱投注于工作,在获得“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后徐晓娴更是加倍努力工作来回馈珍贵的荣誉,2018年先后在区、街两级开展了4场专题讲座,为全区调解员讲解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实务及“津调通”使用方法。成立晓娴人民调解室,积极探索访调对接公调对接。

  怀揣利剑善调解

  六年来,徐晓娴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0余件,成功率98%以上。她始终坚持“以法服人、以理动人、以情感人”的工作理念,耐心调解,热情服务,以其真心、耐心、细心调解好每一起纠纷,并摸索出为当事人建立了“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工作方法。王某是宁月社区山东籍外来人口,依靠打零工维系生活。2017年,天津市政府改变政策,非津籍学生不能在天津高考。王某的小儿子因为政策变迁而叛逆辍学,王某开始四处上访,要为儿子讨回公道。徐晓娴知道后,多次入户了解情况,但都被拒之门外。她不放弃不灰心,利用节假日慰问、查体、邀请参加社区活动等方式改变王某对政府的不满看法,帮王某的儿子设计参军考军校和春季高考两条路,最终敲开了与王某家通的“大门”与“心门”,王某逐渐放弃了上访解决问题的想法。经过努力,某的小儿子在2018年春季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被天津大学应用电子技术系录取。王某一家高兴之余,带着录取通知书、锦旗、喜糖当面向她致谢。

  痴心调解终不悔,奉献尽在不言中。徐晓娴虽然只是一名预备中共党员,但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如一,以乐观、积极、热忱的态度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勤奋书写着绚丽的青春篇章,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赞誉。她的事迹先后在天津日报今日河东、长安网、河东有线、法治河东及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登载。她付出的是艰辛,献出的是忠诚,洒下的是真情,收获的是坦荡和自豪。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