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06号建议的答复
2019-05-14 17:22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陈向理代表:

  您提出的“篮球比分直播规范执法加强社会治理能力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 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

  我们将努力践行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篮球比分直播创新发展,积极主动发挥好在立法、执法、刑事执行和普法守法各环节的职能作用,做好新形势下法治建设相关工作,有效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

  • 坚持学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

  天津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决议明确提出,要切实增强国家工作人员自觉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广大公务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更直接关系到国家政权的稳固和人民对法治的信心。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激励制约,加强组织保障,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健全完善日常学法和法治培训制度。结合岗位需要推动学法经常化,保证每年不少于40学时。定期组织法治讲座、法治论坛、法治研讨等专题辅导,定期组织篮球比分直播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将科级及科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纳入学习考试范围,推动以考促学、以考促用。

  二是健全完善旁听庭审制度。组织开展以案释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等,使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执法人员“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达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保障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三是注重强化法治实践。注重篮球比分直播教育与法治实践有机融合,把依法履行职能、严格规范执法、专业篮球比分直播变成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的过程,强化法律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中的权威地位,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 培养法制思维、建立长效机制

  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是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市司法局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出台《天津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制定《天津市篮球比分直播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单一模式学习向多元智能化转变、单纯理论灌输向法治实践转变。各区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制度全面落实,科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逐步纳入网上学法考法范围。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将法律课程纳入教学内容,定期组织专题法治讲座和旁听行政案件庭审。学法用法情况纳入各区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规范化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

  • 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治理监督

  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今年2月,我们为市政府代拟了《篮球比分直播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对篮球比分直播各区、各部门继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促进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篮球比分直播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维护法治的权威,确保篮球比分直播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法制环境下良好运行。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切实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作用,运用制度加科技的手段,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我们将进一步理顺市级监督平台运行管理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数据采集能力,完善相关统计、分析和监管功能,实现篮球比分直播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与司法部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信息系统的数据对接,更好发挥信息化建设促进法制建设提速增效的重要作用。

  2019年4月17日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