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发布

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篮球比分直播工作方案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2-29 09: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司法部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篮球比分直播的同时,推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依法依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篮球比分直播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打造“1+1+1+N”工作模式,构筑全方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网络体系

  (一)开通一条“企业复工复产篮球比分直播”专线。依托“12348”公共篮球比分直播热线中的服务民营企业专线,增加“企业复工复产篮球比分直播”功能,组织公司、金融、劳动、民商事、刑事等领域律师,为企业提供“7×24”高效权威篮球比分直播,确保线上服务不打烊。

  (二)开辟一块 “企业复工复产篮球比分直播” 网上专区。在 “12348天津法网”设置“企业复工复产篮球比分直播”专区,及时汇总发布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支持性措施,开设 “空中法治课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政策指引。

  (三)组建一支市级“企业复工复产篮球比分直播” 公益律师团。组建市级公益篮球比分直播骨干律师“百人团”,按照刑事、行政、民商事、劳动用工和涉外篮球比分直播等不同领域组成工作组,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开通网络、电话、微信等咨询渠道,随时随地接受企业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意见建议。

  (四)成立N个区级“企业复工复产篮球比分直播”分队。各区司法局结合企业法律需求和工作实际,组建志愿律师服务分队,重点做好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篮球比分直播工作,协助企业依法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二、推广“十项服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多样化公益篮球比分直播

  (一)当好“法律顾问”。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要当好法治参谋助手,做好有关部门出台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的合法性审查和法律论证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对前期制定出台的对企业复工复产有影响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梳理,对于需要调整清理的,在做好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提出工作建议。企业法律顾问和公司律师要研究吃透中央和地方政策法规精神,为企业作出复工复产决策把好法律关、政策关,协助企业依法依规复工复产。

  (二)开展“篮球比分直播”。组织律师及时整理推送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的典型案(事)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释法说理,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新技术的综合运用,用好广播电视、商业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等各种传播手段,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宣传,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三)做好“政策解读”。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性金融、减费降税、社会保险延期缴纳等政策措施,组织相关专业领域律师撰写解读文章,制作宣讲视频,从法律依据、适用范围、实务指引等方面加强宣讲解读,分专题刊发推送,及时回应企业关切。

  (四)进行“法治体检”。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专项公益篮球比分直播行动,通过向企业发布收集电子问卷和法治体检二维码,拓展律师线上测评、网络问诊、远程服务模式,实现律师与企业间的快速高效对接,在法律政策宣讲、法律风险防范、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精准化服务。

  (五)防范“法律风险”。对于因疫情影响发生的合同违约、债权债务等问题,协助做好协商谈判以及合同中止、变更、解除等工作,将疫情影响降低到最低。做好涉企业诉讼、仲裁案件辩护代理工作,配合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通过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等方式,推进案件依法稳妥审理,协助困难企业申请减免诉讼费、仲裁费。积极推行律师调查令,着力破解企业举证能力不足问题,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六)化解“矛盾纠纷”。协助有关部门对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企业集中区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引导企业采用在线调解、视频调解等方式,及时化解物业租赁、劳务合同等方面矛盾纠纷,避免矛盾激化。针对部分企业稳岗压力大、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及时介入、主动服务,做好心理疏导、矛盾调处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七)协助“破产重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担任破产管理人的,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协助已接管企业做好复工申请、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对于生产或者可转产防疫应急物资的破产企业,要积极协调人民法院和市场监管等部门,为破产企业恢复生产创造条件。

  (八)提供“法律帮扶”。倡导律师事务所对困难中小微企业减、缓、免收费,鼓励律师事务所为生产经营困难、濒临破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帮助。编印《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重点法律问题处理建议》,对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依据和处理建议。开展“法治扶贫”,为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提供法律帮助,为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就业和劳务纠纷提供法律援助。

  (九)拓展“涉外篮球比分直播”。重点帮助本市在全球供应链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出口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开具不可抗力证明、检验检疫、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相关篮球比分直播,协助企业积极应对因受疫情影响引发的涉外诉讼、仲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合同管理,确保重大外商投资项目落地。

  (十)参与“建言献策”。组建以各级律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主体的建言献策工作组,向律师行业广泛征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对网络、热线平台汇集的企业法律咨询信息加强大数据分析,梳理企业反映强烈的普遍性问题,提出立法修改或政策举措建议,分级分层向立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反馈。

  三、建立“三项机制”,为律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一)建立案例指导机制。注意收集整理企业复工复产公益篮球比分直播典型案例,分行业、分专业整理汇编、定期发布,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推动律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走深走实走细。

  (二)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制定完善律师参与公益篮球比分直播考核评价体系,把律师参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活动纳入2020年度律师参与公益篮球比分直播考核指标,按照双倍时长计算服务时间,鼓励律师积极参与公益篮球比分直播。

  (三)建立评先表彰机制。把在企业复工复产公益篮球比分直播活动中表现突出,作为律师行业评先评优重要指标、优先考虑;及时发现、挖掘先进典型和突出事迹,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增强律师参与公益篮球比分直播的荣誉感、自豪感。

相关解读:天津市司法局推出“十项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