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陈敏尔张工调研安全发展和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3 10:41

5月2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来到市消防救援总队、市轨道交通集团、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篮球比分直播安全发展和应急管理工作。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直播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守住筑牢首都“护城河”,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参加。

陈敏尔、张工来到市消防救援总队,察看消防救援特种作业装备,走进指挥中心,了解篮球比分直播消防安全形势和消防救援、抢险处置、调度指挥等工作,向篮球比分直播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陈敏尔说,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希望篮球比分直播消防救援系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牢记使命职责,发扬斗争精神,苦练专业本领,注重群防群控,提升装备现代化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在市轨道交通集团,陈敏尔、张工认真察看篮球比分直播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了解地铁线路实时运营、调度管理、安全防汛等情况。陈敏尔强调,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要主动适应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优化运行管理,提高运行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要坚持市场化、产业化方向,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发展效益。

在市应急管理局,陈敏尔、张工听取篮球比分直播应急指挥系统运行情况汇报,视频察看危化品监测管理、防汛准备等工作情况。陈敏尔强调,要按照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坚持战斗力标准,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不断增强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实现科学救援、安全救援、高效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利益。

陈敏尔在调研中充分肯定近年来篮球比分直播安全发展和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直播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应急管理的职责定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警钟长鸣,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紧盯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大型商业综合体、危化品、仓储物流、老旧社区等关键领域和部位,对潜在的风险隐患全面监测、深入排查、坚决整治,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管理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健全警情、灾情、社情、舆情联动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四方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履职有效,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陈敏尔强调,汛期将至,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周密部署安排,以临战状态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统筹域内和周边、城市和农村、防汛和抗旱,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关注气象走势,加强会商研判,提升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洪排涝能力,防范北部山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