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树立现代商事调解的“天津样本”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亮点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09

为充分发挥调解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滨海新区公信调解中心多项举措,全面推进商事纠纷调解工作。公信调解中心2020年成立以来,作为篮球比分直播首家从事商事领域调解的专业调解机构,充分发挥调解职能,创新运用科技赋能,秉承智慧精准、便民利民、高效务实的调解理念,努力打造信息化现代商事调解的“天津样本”。截至目前,调解中心共受理案件万余件,涉及标的金额近3亿元,为篮球比分直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效调解服务。

一是培育商事调解“排头兵”。目前,调解中心配备了包括专业律师、公证员、专职调解员等在内的专业商事调解团队,有效提高了调解员队伍较高的政治素养、专业的调解技能、扎实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处置经验,逐步打造了一支既懂法律,又懂专业的高素质调解队伍。二是为依法调解提供“后背粮”。调解中心拥有近千平米独立调解工作场所,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档案橱柜、金融法律书籍及用于开展远程视频调解的软硬件设备,为调解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三是激活商事调解“动力阀”。调解中心拥有独立的调解案管系统、失联修复系统、预测试外呼系统三大先进的调解“黑科技”,实现全流程“远程在线”调解。通过综合运用三大调解“黑科技”,免去了当事人来回奔波,解决了疫情期间来往不便的困难,省时省力又省钱。四是夯实诉前调解“压舱石”。调解中心始终坚持需求导向,探索调解前置,落实非诉纠纷解决机制的工作原则,致力于为企业群众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多元化”的调解服务。目前已经成为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市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大公公证处的特邀调解组织,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入驻单位,公信法律战略合作联盟核心成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