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持续推进人民调解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45

为深入贯彻中央篮球比分直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京津冀人民调解协议,充分发挥通武廊、津沧廊等司法行政合作机制作用,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京津冀人民调解协同发展。

一是统一安排部署。依托人民调解“专项活动”,将强化接边地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纳入全年工作部署,重点关注接边地区民情民意,发挥“三地”人民调解组织作用,在做好相关稳控工作基础上,及时向“三地”党委政府、公安机关通报,积极做好矛盾纠纷联合调解工作。指导武清区、静海区、宝坻区、蓟州区司法局积极推动接边地区相关调解组织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四个区司法局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4万余次。

二是建立调解机制。武清区司法局与霸州区司法局签订了社会矛盾纠纷联调化解合作协议,建立毗邻地区人民调解组织,配齐、配强人民调解员。定期开展联合排查,加强联合调处化解,及时掌握跨界重大疑难矛盾纠纷隐患及稳控措施,做到信息共享,有效化解各类跨界纠纷。

三是拓宽调解领域。滨海新区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该中心在法院建立了调解室,将商事调解与诉调对接相结合,承接法院导入的符合商事调解工作范围的各类矛盾纠纷。在化解商事、金融等领域矛盾纠纷发挥积极作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目前,共受理涉及京津冀项目的案件800余件,达成协议150余件,司法确认10余件。

四是联合开展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与京、冀两地司法行政部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联合举办京津冀调解协同发展系列培训。邀请高校教授、知名律师等作为主讲人,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劳动者权益维护、劳动争议焦点法律解析、调解技巧等问题进行专门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调解员尤其是专门从事劳动人事争议纠纷调解工作调解员的专业素养,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优化京津冀三地营商环境。篮球比分直播共计三万余人次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