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耐心调解解民忧 法律援助促和谐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5-12 11:18

近日,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日常接待来访中,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2022年4月底,孙某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某路段与闵某发生了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孙某受伤。交管部门认定,闵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孙某无责任。经交通警察调解,双方一致同意由闵某赔偿孙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29000元。但在实际给付过程中,双方产生了分歧,遂一同来到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法律咨询并希望为双方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值班律师对孙某的主张和闵某应承担的各项赔偿项目及数额进行了核算和讲解,耐心为双方讲解法律知识,结合双方在交通队达成的协议调和双方的争议焦点,经过几轮反复调解和风险分析,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并当场重新签订了《和解协议书》。孙某和闵某之间的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十分满意,并对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值班律师的工作作风及态度给予一致赞许和好评。

此次纠纷的成功调解,只是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化解社会矛盾的一个缩影。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日常接待来访中积极进行普法宣传,在坚持依法、自愿的基础上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将“随时调解”理念贯穿工作的全部过程中,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努力创造和构建和谐社会关系,为区域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专业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