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篮球比分直播调解专项活动初显成效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20 11:0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司法部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篮球比分直播组织开展“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专项活动,各区积极落实工作任务,稳步推进专项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截至目前,篮球比分直播已开展排查12万余次,成功调解纠纷9700余件。

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市司法局出台工作方案后,各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把“专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迅速行动。16个区全部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广泛动员部署,细化工作目标、举措,全力推进。滨海新区、和平区、西青区司法局依托“专项活动”,延伸“诉调对接”,与法院共同开展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人民调解工作。西青区司法局和区法院签署《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人民调解工作协作机制备案录》,并成功调解首件纠纷,助力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达到了依法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和化解矛盾纠纷双重效果。

重要节点、积极排查。“两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篮球比分直播各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员主动担当,强化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大排查力度,将日常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地毯式与入户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及重点人群矛盾纠纷线索排查。宝坻区借力网格化管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坚持专人专岗、专岗专责,确保矛盾纠纷排查不留死角;对于街镇不能解决的问题,运用“吹哨报到”机制,协调区直属相关部门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提高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

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河东区“晓娴调解工作室”创新工作方式,打造社区“五位一体”一站式调解中心,在社区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培训、联席会议和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工作制度,切实发挥调解基础作用,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工作。一站式调解中心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已受理咨询200余件,排查100余次,成功调解纠纷7件,打通了为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东丽区、武清区司法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全区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广泛使用“津调通”app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及时将排查、调解矛盾纠纷信息录入系统,提升矛盾纠纷信息汇聚率。

加大宣传、提高社会认知度。各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引领,以提升效能为目标,在“专项活动”中加大对《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天津市行政调解规定》、《全国人民调解规范》等法律法规宣讲,多角度多方位宣传调解工作的特点和优势。津南区积极开展“调解十一进”活动,提升调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首选率。


静海区司法局下发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武清区人民调解员在抗疫现场


河东区“晓娴调解工作室”调解纠纷现场


津南区人民调解宣传走进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