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九九重阳进社区 助老维权在身边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10-22 17:19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增强维护老年人维护合法权益服务意识,在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来临之际,我局开展以"九九重阳进社区助老维权在身边"为主题的法律咨询活动,在辖区选定的气象南里、新闻里、照耀里、谊景村等四个示范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专题活动。我科组织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天津津一律师事务所、天津奥德律师事务所、天津万钧律师事务所、天津法睿律师事务所、天津康诺律师事务所等驻街、社区服务的律师,分别在公休日走进社区参加了活动,进行现场免费法律咨询,围绕民法典为社区老年人进行专题讲座,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成效。累计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达百余人。

在各个活动现场,律师们以解读《民法典》中的老年人维权知识为主题开展讲座,详细讲解老年人维权的方法与技巧,同时针对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相对比较集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专题讲解。最受老年朋友欢迎的以案说法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增强了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醒了老年人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上当受骗。老年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还提高了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为安心养老增添了力量。

活动的最后,各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针对老年人关注的房屋、继承、赡养及老年人再婚财产纷争等法律问题,各位律师进行了详尽解答,并列举了相关案例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理解法律法规。局公共篮球比分直播科的同志在现场对老年人法律援助条件、流程进行了专题解答。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发放公共篮球比分直播联系卡及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法律援助工作,满足老年人的篮球比分直播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通过四场系列宣传活动,使众多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增强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全社会重视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