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市委政法委 市司法局领导深入西青区调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矫安帮工作

来源:  促进法治一处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45

3月3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健同志、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同志一行到西青区调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杨柳青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办公环境以及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相关工作资料、档案等。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西青区司法局、杨柳青司法所、中北司法所、天津爱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汇报了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情况,提出了加强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调研组对西青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健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是深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需要,有利于防止特殊人员再次犯罪危害社会;是加强社会治理的需要,有利于更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推进司法改革的需要,有利于带着温度让刑罚落地,体现对特殊人员的人文关怀。二是进一步创新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思路举措。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打开脑袋上的“津门”,通过党建引领,加强社会协同,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发动群众参与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三是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提高工作的协调性,各级政府、社会组织要按照职能协同协调做好工作;要提高工作的超前性,超前预警,组织各种社会资源做好源头预防。四是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精细化。细节决定成败,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要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分类分级处置,实现精细化服务。五是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斗争精神。要严守法律底线,严格依法管理、依法办事,强化警示教育,教育改造好特殊人员,避免再次发生危害社会行为。六是进一步加强“三同步”机制。要加强篮球比分直播,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明法遵法守法,做到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同步进行。

王洪指出,新形势下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意识,寓管理于服务,寓教育于服务;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要坚持“法理情”相结合,以法为约束,以情感动人,让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从心理上顺利融入社会。西青区要积极探索和改进服务管理模式,深入总结提炼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经验,为篮球比分直播做好示范样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