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多措并举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发布时间:  2020-11-13 15:43

为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宝坻区林亭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司法所工作指导下,多措并举抓好人民调解工作。

一、加强调解队伍。依托村、社区网格工作,引入网格员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结构,促进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多元化;加大人民调解人员对法律法规、调解技巧等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力度,提高调解队伍素质;强化调解卷宗正规化填写,规范调解卷宗制作。


二、做好调普结合。强化“调普结合”,将调解与开展普法教育工作良好结合,通过开展“七五普法”、文明实践、《民法典》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法律知识,同时,在每一次的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对当事人进行普法宣传,以增强矛盾纠纷调解效果。


三、强化沟通协调。积极与派出所、综治办、信访办、两级矛调中心等部门加强协同联动,互相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合力,实现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真正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