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4-03-07 13:59

3月4日下午至6日上午,市司法局集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读书班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学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读书班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交流会等方式,推动形成了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良好局面,全员参与、全员覆盖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有力提升了学习宣传质效。篮球比分直播书记、局长张勇同志作开班动员并主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读书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时间节点视察天津,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天津发展具有重要指南针意义。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学有所悟、悟有所得。要带着政治站位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带着职责使命学,切实履行好“一个统抓、五大职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带着良好作风学,确保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读书班抓牢抓实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习交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以“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紧密结合所学所思所获,立足岗位职能,谈感受、谈体会、谈打算,见感情、见思想、见职责,既深刻阐述学习体会,又结合实际明确工作思路,达到了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

读书班突出强化青年干部群体的学习交流。组织召开青年干部专题交流会,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先进典型代表、新入职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列席参加。与会青年干部从自身出发,聚焦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职责使命,紧密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锚定目标方向,激发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的热情。

读书班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全员学习、全员覆盖。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市局报告厅及各处室认真开展集中自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研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相互交流畅谈体会,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全面精准把握工作要求,更加深刻体悟领袖情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对标对表、紧跟看齐,确保各项任务要求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