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启动2023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及时制定出台力解民生难题的有效举措,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满意的实效。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让办实事工作早起步、走在前。局党委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门成立“为民服务组”,由局班子成员领兵挂帅,局政治部牵头12个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第一时间制定印发《篮球比分直播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高标准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践行党的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新成效,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出台有力举措,让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局班子成员带头领题调研,深入基层司法行政单位,深入篮球比分直播窗口,深入人民群众,多方了解群众法律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组织“为民服务组”成员部门有针对性地研提办实事举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篮球比分直播、强化篮球比分直播供给、维护安全稳定四大领域,制定出台持续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开展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活动等16项为民服务举措,建立《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项目清单》,做到项目化推进、动态化管理。

三是用心用情服务,让群众法治获得感更多更强。动员广大人民调解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线索排查工作,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和掌握矛盾纠纷苗头隐患,把各类风险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儿童”专项活动,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篮球比分直播。联合市总工会、市律师协会开展2023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篮球比分直播行动,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加大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力度。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和天津士博、文诺、宗汇、张盈等多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走进中小学校园,讲授法治课,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