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驻蓟州区官庄镇工作队组织开展“典”燃普法热情暨“法律明白人”培训讲座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5-11 10:05

5月9日,市司法局驻蓟州区官庄镇工作队联合镇人民政府,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典”燃普法热情暨“法律明白人”培训讲座,官庄镇34个村“一肩挑”、包村干部和镇执法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培训讲座采取课程讲解、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镇法律顾问针对农村土地承包、流转、收益及继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身边案例剖析的形式进行了讲解。镇司法所负责同志结合“法律明白人”相关职责和工作内容,就“法律明白人”如何发挥乡情疏导、常理辨析和法律保障的情理法“组合拳”作用,有效化解民间矛盾纠纷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不断提升“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结合理论讲解,活动现场同时向与会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50余本和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培训结束后,“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座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实用、案例生动、指导性强,能够有效指导他们在基层工作中为群众解决常见的法律问题,将继续发挥“法律明白人”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运用法律知识维护百姓合法权益,为乡村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