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天津市建立“1+N”清单制度体系精准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5-08 15:51

近日,全国普法办公布第三批“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篮球比分直播《天津市建立“1+N”清单制度体系精准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入围,并在全国“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做经验交流。“八五”普法以来,篮球比分直播主动适应精准普法的时代要求,牵头构建完成“一个共性清单+各领域个性清单”的“1+N”学法用法制度体系,逐步形成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化的学法用法新模式。

一是聚焦“精”和“深”,重点打造一个“共性清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紧紧把握法治实践要求,邀请知名法学专家、实践部门骨干组成工作专班,经3次论证、6轮删改、逐项审核、逐层把关,精选12个重要领域、57部重点法律法规列入“共性清单”,集中体现国家工作人员履职必备重点,有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各领域、各环节的深化落实。

二是聚焦“专”和“准”,量身定制N家“个性清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分行业、分领域、分岗位”的工作思路,指导推动篮球比分直播60余个重要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实践需求,在两个月内全部制定完成“个性学法清单”,实现系统内所属部门、单位和重要岗位全覆盖,推动学法用法工作深耕细作、遍地开花。

三是聚焦“学”和“用”,重点打造“随身宝典”。在选编“通识性”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对一些关键性、实用性内容进行了深度摘编,逐条遴选“共性学法清单”中的法律条文700余条,引导国家工作人员“看重点”、“重点看”;编制“共性题库”700余道,指导各部门编制“个性题库”60余部,检验学习效果、指导工作实践。同时,要求各单位按年度动态更新“个性清单”内容,确保清单内容最新、最准、最管用。

四是聚焦“严”和“实”,全面深化法治建设。坚持刚性约束、“双管齐下”,将学法用法工作纳入法治督察、绩效考评的重要指标,将学法用法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职的重要参考,推进学法用法清单制度落深落细。在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学法用法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推动着篮球比分直播法治建设进程,各级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明显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