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实施“强基工程”深入开展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5-04 15:45

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调研,推进“强基工程”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调研方案。围绕长期困扰基层司法所的痛点堵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单靠基层司法所自身难以破解的难题,制定《篮球比分直播实施“强基工程”开展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调研方案》,将推进“司法行政强基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摸清区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基层司法所工作现状和实际需求,与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调研紧密结合、一体推进。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开展集中调研。成立3个调研工作组,分赴16个区司法局259个司法所开展“全覆盖”下沉指导检查,采取听、谈、看、查、问“五字工作法”,建立督导、会议、日报、联络“四项工作机制”,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三是汇总分析问题,全面总结提升。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市区两级联动发力,建立问题台账,研究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制定任务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时限,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实行销号式管理。总结“司法行政强基工程”整体工作成效,深入挖掘基层典型经验做法,客观分析基层基础工作仍然存在的短板差距和需要长期推进的任务,明确基层基础建设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思路举措,持续巩固深化“强基工程”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