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实施“强基工程”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50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调研暨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推动《篮球比分直播实施“强基工程”开展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调研方案》落实,部署篮球比分直播刑满释放重点人大排查、大走访专项行动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推进“司法行政强基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组织实施“强基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要把推进“强基工程”中的“集中调研”环节立即组织开展起来。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要全面摸清区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基层司法所工作现状和实际需求,着力解决一批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长期困扰基层、群众反映强烈、单靠基层自身难以破解的痛点难点问题。三要搞好“三个结合”,强化“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与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四要发挥调解职能,坚持“全涵盖、全链条、全覆盖”。要充分发挥调解职能作用,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排查全涵盖、化解全链条、建设全覆盖,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要加强帮扶救助,落实“建机制、重服务、强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开展救助帮扶、落实稳控责任,加强重点人群行为管理,特别是要全面做好刑满释放重点人稳控工作,严密防范重大涉稳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