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篮球比分直播召开2023年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3-10 18:11

3月10日,篮球比分直播召开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篮球比分直播书记、局长王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篮球比分直播带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警责任,全面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大力锻造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司法行政铁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的永恒课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担当好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和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提升新时代管党治警水平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毅力。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更加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推动完善“两个责任”贯通协调,把监督制度化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扎实开展积弊陋习、顽瘴痼疾“点题”专项整治,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警;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下功夫,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全面落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对净化政治生态情况进行效果评估和深化推进;要聚焦理论武装下功夫,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聚焦基层党建下功夫,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取得新成效,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强化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评价、深度融合;要聚焦干部选育管用下功夫,在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取得新成效,牢固树立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开展好领导干部选任和干部职级晋升,持续抓好大培训大练兵,提升一线干警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要聚焦改进作风下功夫,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上取得新成效,完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工作措施,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形成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聚焦纪律建设下功夫,在严格干部管理监督上取得新成效,把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增强纪律自觉;要聚焦防治腐败下功夫,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新成效,加强问题隐患分析研判,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有效贯通、相互促进。要扛牢“两个责任”,提升监督质效,狠抓制度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司法局和市监狱局、市戒毒局二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和各监所中层以上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公证行业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200余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