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篮球比分直播各区积极开展 “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专项活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3-08 11:03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篮球比分直播各区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专项活动,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各区通过开展座谈会、举办法治讲座和篮球比分直播“赶大集”等形式,加强《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围绕婚姻家庭、女职工权益保障和遭受虐待、遗弃或者家庭暴力的受害人,主张相关权益、申请法律援助不受经济困难条件限制等内容,开展精准普法宣传,依法依规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妇女提供法律援助。

和平区法援中心联合区妇联在新兴南里社区共同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解读”座谈会。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以讲座的形式对广大妇女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的主要内容,普及了申请法律援助的作用及程序,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知晓度,使妇女群众遇到困难时能更高效地通过法律援助进行维权。

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妇女维权专项活动。值班律师向来访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在提供法律咨询的同时,向群众普及与婚姻家庭、反家庭暴力相关的法律法规。法援中心开辟“妇女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设立妇女法律心理帮助中心,采取“法律援助+心理帮助”的方式,解决妇女法律困扰,消除妇女心理障碍。

河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专项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值班律师,为妇女同志们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律师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有关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从婚姻家庭到职场维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引导教育在场妇女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南开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兴南司法所、昆裕里社区联合开展 “法援惠民生?关爱妇女”篮球比分直播进社区活动。活动重点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为广大群众宣讲《法律援助法》及法律援助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律师还针对妇女同志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涉及劳动争议、婚姻、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

河北区司法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新开河街泰来嘉园社区居委会、区志愿服务总队共同举办了“情暖三八节 普法进社区”主题法律讲座。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着重讲述了实际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妇女权益保护问题。讲座内容线上同步直播,由全区十家司法所组织河北区各街道、社区居民参与观看。

西青区法援中心与区各司法所、区妇联共同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巾帼法律驿站的律师们为妇女、儿童开设法律讲堂,从《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出发,讲述了女性在工作中权益受到损害和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收集证据、如何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本次活动打通服务妇女和家庭“最后一公里”,形成集区、街镇、村(居)公共篮球比分直播窗口、12348篮球比分直播热线、智能终端、掌上篮球比分直播等多元融合的篮球比分直播网,及时解决女性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需求。

津南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区妇联、咸水沽司法所、双桥河司法所开展丰富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就生育权、离婚损害赔偿、财产分割等法律问题进行讲解,使专业性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将妇女儿童维权知识送入村居、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与家庭和谐。

武清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辖区司法所、区公证处以及律师深入黄庄街道双寺营社区、城关镇草茨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专项活动。志愿律师以《民法典》中的婚姻篇、继承篇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本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维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有益于妇女群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宝坻区司法局组织法援中心律师和志愿者走进口东镇大坚庄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专项篮球比分直播活动。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通过将法条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理性维权。

蓟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为民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建立同司法所联动机制,推行司法所代收初审法律援助申请、法援中心上门服务等措施,着力打通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米”,全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