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三项措施着力提升公职律师履职能力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1-18 17:34

市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对篮球比分直播党政机关1474名公职律师的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公职律师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促进依法行政、依法执政。

一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出台《天津市公职律师管理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公职律师所在单位、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应当建立公职律师业务培训制度,制定公职律师培训计划,对公职律师开展政策理论培训和法律实务技能培训。鼓励支持公职律 师所在单位与律师事务所加强合作交流,为公职律师提供实践锻炼机会。二是开展公职律师职前培训。按照中组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篮球比分直播建立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职前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公职律师职前培训计划,安排制作专业课程。依托天津市律师综合服务平台,完善培训模式,研发线上培训系统。申请公职律师人员在提交申请前,须在综合服务平台学习完成相应专题课程并通过考试,确保公职律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三是加强公职律师业务培训。开展公职律师培训需求问卷调查,根据反馈情况和实际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安排专业课程,不断提升培训效果。举办公职律师线上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和专业律师围绕“行政处罚法实施中的问题”、“《民法典》物权编重点条款解读”、“劳动、劳务纠纷”等进行专题讲座,实现公职律师业务培训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