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动补贴免税落实落地助力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32

法律援助补贴免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亮点之一,也是有效调动法律援助人员积极性的重要举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篮球比分直播法律援助补贴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2022年第25号)后,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沟通对接,多措并举推动法律援助补贴免税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制定配套文件,规范免税行为。及时梳理篮球比分直播法律援助补贴发放情况,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出台《篮球比分直播落实法律援助补贴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围绕篮球比分直播现行法律援助补贴发放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补贴发放流程和模式,明确免税申报流程、退税的办理、信息共享和群团组织参照执行等相关内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二是举办业务培训,加强工作指导。会同市税务局举办法律援助补贴有关税收政策业务培训视频会,邀请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工作人员和技术公司人员围绕补贴免税政策及税务系统操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对补贴申报流程等进行细致辅导,扫清政策落地的技术障碍。

三是加强部门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加强与税务部门协作配合,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形成工作合力,将解决当前问题与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注重总结推广落实法律援助补贴免税政策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