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河北区司法局推动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31

河北区司法局多领域发力,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推出“普法菜单中的民法典”,推动宣传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打造“点单式”精准普法特色亮点工程,依托“学法知行”公众号,研发完成线上智能化“点单式”精准普法平台,结合群众需求,制作全区“普法菜单”,使普法宣传工作更加精准有效。目前,平台已上传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课程共计61篇。

二是推出“以案释法中的民法典”,推动宣传工作更加生动立体。利用“学法知行”微信平台开设“精准普法系列宣传”网络专刊,深入挖掘区域内篮球比分直播、法治实践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精准发挥其警示教育、案例指导、社会宣传作用,使案件审判、行政执法、纠纷调解和篮球比分直播成为弘扬法治精神的“第一课堂”。截至目前,累计宣传报道各类以案释法典型案例9篇。

三是推出“书画作品中的民法典”,推动宣传工作更加赏心悦目。开展“让法美起来”法治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让民法典融合艺术元素,发挥法治文化在普法中的积极作用。截至目前收到各类法治书画作品104幅。后期拟计划开展“线上+线下”书画作品展。

四是推出“新媒体矩阵中的民法典”,推动宣传工作更加灵动有趣。在“津彩河北”区级新媒体平台上开设“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栏,推送“漫说民法典”系列365宣传海报,围绕民法典开展漫画解读,加强普法宣传。将“民法典宣传月”与“网络公益”相结合,推送“关爱残疾人 民法典先行”一文,为残疾人送上法治关爱和温暖。截至目前,累计推送稿件17篇,促进民法典精神网络传播,充分发挥了全区新媒体矩阵的正向宣传与舆论导向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