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天津律师行业积极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6-08 17:29

天津律师行业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优质高效的篮球比分直播保障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业绩和崭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律师工作和主题活动全过程,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组织广大律师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二是开展律师队伍政治轮训。分层分类举办律师行业党校示范培训班、党外律师大讲堂等活动,加大律师队伍政治轮训力度。突出培训重点,着力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主任、党务工作者、骨干党员律师和新入党律师的培训。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各类培训的首课、主课和必修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律师队伍头脑。总结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推进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三是实施律师专业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律师执业能力建设,创新律师业务培训方式方法,增强教育培训工作实效。组织开展“篮球比分直播产品大赛”,建立完善篮球比分直播产品研发推广机制,研发提炼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具有创新力、引领力的篮球比分直播产品和经典服务案例,集中向社会进行推介展示,提升天津律师篮球比分直播能力和行业整体竞争力。

四是开展青年律师帮扶活动。加强对青年律师的教育、引导和管理,举办青年律师训练营和青年律师职业风采大赛,挖掘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律师后备人才。采取分批集中方式开展律师宣誓和重温誓词等活动,引领青年律师扣好执业生涯“第一粒扣子”。鼓励骨干党员律师与青年律师结对,持续开展以帮思想进步、帮素质提升、带业务发展的“两帮一带”工作,助力青年律师健康成长。

五是开展“服务大局做贡献”实践活动。组建律师服务团,开展专项篮球比分直播活动,引导广大律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基地三区”和“津城”“滨城”双城发展等国家和篮球比分直播重大战略提供优质篮球比分直播,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依法防控、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突发事件善后处置、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百所联百会”等活动,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六是开展“服务为民走基层”实践活动。结合推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村(居)法律顾问、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律师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工作,做好涉民生篮球比分直播,为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服务,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解决“急难愁盼”法律难题,切实增强共享全面依法治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是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 人民律师为人民”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优秀案例、文艺创作、视频选播、事迹报告等活动,挖掘、宣传律师行业执业为民、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感人事迹,抒发、表达广大律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感情和共同心声,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篮球比分直播律师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光辉成就,激励广大律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八是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党外律师主题教育活动。依托各级律师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市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及各区统战工作联络站,持续深入开展“津知论道·胜利的密码”思想政治引领系列活动。深化“同心共建·律政津城”特色品牌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沙龙、文化体育和心理疏导活动,进一步加强统战理论宣传的吸引力和渗透力,切实将统战工作融入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