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法律援助中心“三化”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26

近年来,天津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

一是推进规范化运行,明确规则有依据。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审查受理,对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案件及时受理,对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给予解释说明,并积极为当事人提供合理化法律建议;按照《全国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要求,明确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标准,定期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开展业务培训,对法律援助案件承办、案卷评审等内容进行总结交流,提升法律援助律师业务能力。二是聚焦精准化管理,因案指派扬特长。根据法律援助律师所擅长的业务类型进行专业细分,针对不同类型的案件,指派相关领域业务本领过硬的律师办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提升律师指派精准度,最大程度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三是加强常态化建设,多管齐下保质量。实行法律援助案件受理、指派、归档全流程跟踪管理,及时掌握案件办理情况;实行案件归档审查制度,安排专人对案卷进行标 准化审核,根据承办律师提交的档案材料对其工作作出评价,结合交叉复核机制,把好案卷审核的关口,确保每一个案卷都经得住检验。实行法律援助满意度评价机制,通过征询受援人和办案机关意见,提高法律援助案件满意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