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启动“律企同行 ? 法护营商” 专项活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6-08 16: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民营企业篮球比分直播,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共同启动“律企同行 ? 法护营商”专项活动,聚焦企业在法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经营管理中的实际法律需求,推出“一二三四”工作模式,着力打造十项服务措施,进一步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篮球比分直播和法治保障。

一、深化一个“合作机制”。持续深化篮球比分直播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普遍联系合作机制,健全完善日常沟通联络、律师驻点服务、线上篮球比分直播等工作模式,统筹发挥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优势和工商联、商会的联络协调优势,增进信息沟通、人员融通、业务联通,形成篮球比分直播整体合力。

二、用好两个“专业队伍”。选优配强市、区两级“公益篮球比分直播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点选派政治可靠、热心公益、专业过硬、作风扎实的律师,为企业提供多种形式公益篮球比分直播。市律师协会组建“专家顾问团”,由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律师、资深律师组成,重点解决重大复杂疑难问题,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打造三项“特色模式”。打造“菜单式”产品服务。举办天津市律师篮球比分直播产品大赛,推出一批具有市场化、专业化、项目化、可行性要素的“菜单式”篮球比分直播产品。制作《民营企业篮球比分直播产品推介手册》,集中向工商联、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进行推介。打造“会诊式”专家服务。对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面临的重点疑难法律问题和涉及人数较多的法律纠纷,由“专家顾问团”进行会诊,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或指导意见,促进案(事)件依法妥善处理。打造“远程式”在线服务。通过向企业发布收集电子问卷和法治体检二维码,拓展律师线上测评、网络问诊、远程服务模式,实现律师与企业间的快速高效对接。

四、推出四类“定制服务”。一是法律咨询和政策宣讲。依托“12348”热线服务民营企业专线和“12348”天津法网服务民营企业信箱,全天候做好民营企业事项咨询转办工作。积极开展律师以案释法,通过线上直播、录制法治微课堂、空中法治讲堂等形式,提升普法宣传质效。二是解忧纾困和纠纷化解。完善市企业家法治服务中心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治服务。积极推动在商协会组织、产业园区等企业集聚地设立篮球比分直播工作站,提供普惠+定制式篮球比分直播。鼓励引导律师广泛参与工商联及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民商事调解中心、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等平台建设,有效引导企业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三是法治体检和风险防范。重点向陷入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倾斜,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提供精准篮球比分直播。对企业用工问题,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劳动用工“法治体检”。针对科创企业和新兴产业,将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和预防纠纷能力作为体检重点。聚焦农业农村重点产业项目,开展乡村企业“法治体检”。四是公司治理和合规管理。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公司律师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律师参与企业经营、决策、论证等工作机制和平台,推动公司律师参与企业合规管理,协助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促进企业依法合规审慎经营,防范化解经营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