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滨海新区司法局统筹推进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水平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6-02 15:03

滨海新区司法局坚持“三个强化”,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有效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质量与效能。

一是强化指标体系,增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调解组织网络三覆盖、调解指标体系三落实、调解机制三保障,实现区、街镇、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街镇调解服务中心覆盖率两个百分百。目前,全区共建有各级、各类人民调解委员会437个,建立品牌特色调解室13个。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人民调解员能力素质。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吸纳68名退休政法干警、律师、心理咨询师等社会专业人员担任调解员。全区1947名人民调解员,党员1200余名,占比61% ,营造“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辐射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平台应用,提高人民调解信息化水平。指导推动人民调解员熟练运用智能化办公系统辅助人民调解工作,使调解案件受理、审核、调处、查询、督办、回访、评定、归档等一系列流程实现网上办理,对于需要司法确认的案件,运用视频系统,通过云端签订协议书并生成司法确认,实现人民调解工作一站式办理。2022年以来,各调解组织共成功调解案件3855件,案件同比上涨11%,涉及当事人10924人次,涉及金额3004.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