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成功举办2022年度篮球比分直播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5-25 13:50

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积极推进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5月18日,举办2022年度篮球比分直播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初次申领执法证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坚持以训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培训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闫尔宝教授作“行政执法规范化:理念与技术”专题讲座,详细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核心要义,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背景、处罚种类、处罚程序和适用规则等进行细致讲解,对行使自由裁量权中易出现的“裁量逾越”“裁量怠惰”“裁量滥用”“超越时限”等问题及裁量基准的依法运用进行深入解读,为行政执法部门准确把握《行政处罚法》的适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思考。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高度契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重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对实施行政处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培训以视频方式举行,司法行政系统16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和初次申领执法证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其中19名初次申领执法证人员参加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