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天津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计划正式出台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5-12 17:50

5月9日,天津市政府2022年度立法计划正式出台,共安排提请审议项目15项,其中,地方性法规项目10项,政府规章项目5项。此外,还安排政府规章预备提请审议项目8项。

篮球比分直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新时代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重要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强化系统观念,统筹立改废释,不断提升立法的精细化水平。2022年度立法计划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安排立法项目:一是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高质量发展立法。安排旅游条例(修改)、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修改)、标准化条例、科学技术进步促进条例(修改)4个地方性法规提请审议项目和职业技能培训规定1个政府规章提请审议项目,充分发挥行政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和规范保障作用。二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惠民立法。安排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若干规定、全民健身条例(修改)2个地方性法规提请审议项目和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修改)1个政府规章提请审议项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加强社会治理立法。安排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华侨权益保护条例2个地方性法规提请审议项目和行政裁决程序规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修改)2个政府规章提请审议项目,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天津建设。四是围绕生态文明和文化建设,加强弘德立法。安排篮球比分直播修改《天津市绿化条例》的决定、生态文明教育条例2个地方性法规提请审议项目和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办法1个政府规章提请审议项目,为加强天津市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保护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