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天津市“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圆满举办助力打造过硬普法队伍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17:45

5月9日—11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天津市“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篮球比分直播委员、副局长、市普法办副主任刘基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杜丽萍主持开班式。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目标导向。 开班动员中,刘基智同志指出,要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遵循,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普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建设先行区”的总体目标,强化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紧服务大局,加大篮球比分直播教育力度,全力护航篮球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落实,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全力推动“八五”普法顺利实施。

二是突出重点内容,丰富学习形式。 培训班课程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八五”普法规划重点工作以及普法依法治理业务学习等内容,特别邀请中央党校政治与法律部法理教研室主任、教授张立伟专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市委党校政治学与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龚艳讲授《认真贯彻实施宪法 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郭明龙讲授《民法典与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5月10日,刘基智同志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篮球比分直播‘八五’普法工作”主题,为全系统150余名普法骨干作专题辅导。学员还观看了红色电影和参观学习红色档案馆,强化了政治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

三是注重实务操作,提升业务能力。 培训班将提升普法骨干业务实操作为重要目标,安排经验丰富的普法工作人员,围绕“法治乡村建设、普法责任制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重点项目的学习宣传”等普法依法治理中的重点难点内容,通过讲解分析、图文展示等,为学员答疑解惑。

四是聚焦重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 注重发挥学员的主动性和能动性,采取学习研讨的方式,将贯彻实施“八五”普法作为研讨主题,将学员分为五个学习小组,在主题下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对象学法用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行政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法治乡村建设”五个学习研讨方向。在分组学习研讨中,学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为做好新时代普法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培训班通过思想性塑造、实践性锻炼、针对性解题,既有效提升了篮球比分直播普法骨干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普法工作水平,又促进了普法骨干之间的交流了解,使学员对更好地开展本区、本部门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各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各部委办局党委宣传部门、普法依法治理部门普法骨干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