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津南区司法局立足“三高”扎实做好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权工作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10-26 16:44

津南区司法局聚焦全面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切实履行行政复议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高起点谋划,配齐工作力量,着力破解重难点问题。牵头制定印发《天津市津南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细则》,成立津南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及成员名单,确保责任到人。按照行政复议立案、审理、指导与监督的岗位职能,坚持“立审分离”原则,根据实际需要设立行政复议立案科与行政复议审理科并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能。按照“事编匹配、优化节约、按需调剂”原则,积极与区委编办协调沟通,进一步充实行政复议工作力量。

二是高标准落实,强化工作保障,推进改革落地落细落实。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设置接待室、听证室、调解室、审理室、阅卷室、资料室、档案室等办公场所,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工作质效。以租赁形式解决行政复议专用车辆问题,制定全区行政复议与应诉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复议与应诉用车管理。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工作队伍。

三是高质量推进,健全工作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成立以区政府外聘法律顾问为基础的区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制定配套的工作议事规则,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探索建立行政复议文书执行监督机制、行政复议决定抄告制度、行政复议工作通报机制,建立健全《天津市津南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十项制度(试行)》,推进行政复议工作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