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天津市集中行政复议职责强化业务能力培训班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15

日前,市司法局举办天津市集中行政复议职责强化业务能力培训班。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徐至忠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徐至忠通报了篮球比分直播行政复议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复议体制改革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运用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的知晓率。针对在岗、转岗和新入职从事行政复议的人员开展系统培训,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二是要加强行政复议主渠道建设。明确行政复议范围,最大限度吸纳并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发挥复议为民便民的职能作用,全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率。健全优化公开公正、灵活简便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强化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实现个案监督纠错与倒逼依法行政有机结合。三是要提升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不断强化行政复议与应诉监督考核工作,实现篮球比分直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80%目标。推动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和旁听庭审制度化、规范化,形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

培训围绕行政复议类诉讼案件审理、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立案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土地征收、市场监管、公安等领域审查要点进行讲授,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借鉴性和操作性。市司法局复议监督处、复议立案处、复议一处、二处、三处全体人员,16个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近110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