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小机制托举“大和谐” 宝坻区积极探索“公调对接”新思路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7-19 17:33

宝坻区司法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公调对接”新思路、新模式,实现人民调解“柔性治理”与公安“刚性执法”的有效融合。

一是健全机构,搭建“公调对接”工作平台。在人员配备、办公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对“公调对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将工作经费列入区司法局年度部门预算。出台《篮球比分直播进一步推进“公调对接”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公调对接”的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工作范围及流程等作出明确规定,为各项工作规范开展提供指引。二是夯实基础,保障“公调对接”顺畅运行。推进“公调对接”调解组织建设,全区24个街镇实现“公调对接”调委会全覆盖,按照每个调委会不少于3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标准,选聘具有丰富调处经验、在群众中威信较高的退休政法干警、基层干部等担任驻所调解员,确保专业知识、年龄结构、社会阅历“三兼顾”。加强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每个调委会均实现标牌、印章、标识、程序、制度、文书“六统一”,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委托移送、情况反馈、排查报告、重大疑难纠纷报告、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有效确保各项工作顺畅有序开展。三是发挥优势,凸显“公调对接”工作实效。今年以来,全区24个“公调对接”调委会共调解各类纠纷300件,调解成功290件,全部实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率为100%,为同一矛盾纠纷重复报警率、民转刑案件数量的显著下降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