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西青区司法局获评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1-11 14:48

日前,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西青区司法局获评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成为篮球比分直播唯一获此殊荣的司法行政单位。

  近年来,西青区司法局始终将“根治欠薪、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全力做好农民工的纠纷化解、普法教育、讨薪维权等各项工作,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一是凝聚合力化解纠纷。建立农民工欠薪纠纷信息整合机制,与街镇、综治、信访、法院、仲裁机构等部门常态化沟通协调,深化援调、访调对接,形成纠纷化解合力。畅通农民工工资纠纷调处绿色通道,坚持“宜调则调、宜调尽调”原则,尽力将农民工治欠保支矛盾纠纷案件解决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拓宽渠道增强意识。“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大农民工篮球比分直播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线上利用“法治西青”“西青普法”“青娃说法”等新媒体平台,围绕农民工关心关注的法律法规开展专项篮球比分直播,推送法治资讯50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144万余人次;积极推广“互联网+调解”服务体系,即时在线答疑解惑,防止纠纷激化。线下组建篮球比分直播志愿者团队,设立咨询服务岗,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深入企业、施工现场、仲裁机构等场所强化欠薪领域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三是优质援助保障权益。在各级公共篮球比分直播中心设立专项根治欠薪咨询服务窗口,确保农民工及时获取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通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遵循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的原则,简化审批手续。对可能引发群体性讨薪或敏感重大的案件信息,及时与住建、信访部门互通情况、密切协作,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第一时间得到维护。

  近年来,西青区司法局开展农民工专项篮球比分直播活动120余场,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次,排查纠纷4262件,为3257名农民工挽回损失约1.6亿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4件,挽回经济损失80万元,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分享到: